幸福是白开水加一点蜜糖

【锤茶】Becoming You

[题记]

你是圣诞的清晨,

是我半明半昧的理想、半梦半醒的人生;

你是我灵魂的知己、异姓的兄弟,

是我想成为的自己。


*感谢电影内外他们带给我们的快乐与感动;

*无论以任何形式存在,爱就是爱。希望他们一切都好,无论戏里戏外。




(1)

焦躁。

意大利炙热的阳光把世界晃成白惨惨的一片,知了们声嘶力竭地聒噪,一切都没来由地令人焦躁。

Timothee在钢琴老师的注视下机械地用力摁下一个又一个黑白的琴键,像在无可奈何地解答一道令他咬牙切齿的谜题。他的躯体端坐在教室里,灵魂却像饥饿的幼兽般在不可见的牢笼中左冲右突、为不明缘由的渴望焦躁不已。

虽然出生于纽约的演艺世家,但缪斯女神却似乎在故意报复他确立志向之前对表演的漫不经心,连续参演的好几部剧集都水花寥寥,试镜时屡试不第也令人懊恼。在父母面前许下了独自闯荡的豪言壮语,却只能将大把宝贵的时光浪费在狭小公寓里的穿衣镜前、模仿着电影主角们的喜怒哀乐,等待着命运女神的垂青。老师和制片人都肯定他的表演天赋,那么问题究竟出在哪里?

 

“来意大利吧,我会给你答案。”

就为了导演Luca这么语焉不详的一句话,Timothee就收拾行李提前一个月驻扎在了意大利乡下,为眼前这个制作经费少得可怜的独立电影苦苦学习钢琴、吉他和意大利语,却被告知不仅经费还没到位,连另一位主演的人选也悬而未决,几天前导演和制片的激烈争论犹在耳边:

“该死的你就不能哪怕有一次收起你所谓的艺术坚持、点头同意吗?这已经是同意参演的人选中最大牌的了!我不明白你还在等谁?我们仅有的经费已经耗不起了!”

“再等等,他会来的。Oliver这个角色作为主角Elio痴恋一生的对象,如果他们之间的化学反应不能引起观众的共鸣,整个故事就会失去可信度。我已经找到了最适合的人选,他一定会来的。”

Luca固执地坚持,却对这个人的名字守口如瓶,只是用他一贯的笃定表情冲着Timothee挑眉微笑,仿佛一个做着神秘预言的巫师:“相信我,他一定会来的,而且你们一定会爱上彼此。”

拜托!哪个大明星会同意出演这样一部小制作的边缘题材电影?而且还是饰演一个烘托主角的男二号?给我这个记者都叫不出名字的十八线小透明当配角?Timothee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哀悼自己又一次注定夭折的努力,只能退而求其次地暗自祈祷,希望未来的搭档至少不是一个性格乖戾难以相处的家伙,否则两个月的亲密戏码可真是一个难熬的苦差。

 

Timothee还在一边弹琴一边神游天外,沉寂已久的院子里却突然像过节般热闹了起来,汽车轰鸣、人语鼎沸。似乎有个没听过的声音在和大家愉快地打着招呼,距离远了听不清楚内容,只觉得那声线像大提琴一样低沉悦耳,让Timothee的心微微一动,仿佛一粒冬眠的草籽在和暖的春风中悄悄探出了新芽。钢琴老师走到窗边探头看了看,对他和蔼的笑:“噢,Elio,你的Oliver终于来了。”

还没等Timothee在到底是继续钢琴课还是去见新搭档的犹豫中做出一个选择来,伴随着急促的脚步声,那把人形大提琴已经出现在教室门口,一个高大的金发男人绅士般的微笑着超他走过来,直视他的蔚蓝双眼像用蓝宝石精心镶嵌的海面。

“Hey,你就是Timmy. Right ? 我是 Arime.”

Oh my God,this guy is huge!一米八的Timothee还是第一次察觉到自己的“娇小”,面前的这家伙足足快两米!而且体态匀称,一双长腿几乎可以媲美男模。更令人嫉妒的是他的脸,这张充满男性魅力的完美面孔似乎就不应该出现在现实世界,而是在大银幕中或世界最性感男士那样的杂志封面上供人垂涎。不对!他真的就是!

“演过《社交网络》和《秘密特工》的大明星Armie. Hammer?!你一定在开玩笑!难道这是一个当地电视台的恶作剧整蛊节目?隐蔽镜头藏在哪里?”

Timothee发誓这些话只是腹诽,他只是愣愣地站在原地,下意识地嘟囔着“啊,你好,抱歉我的钢琴课还没上完”这样语无伦次的废话,连对方友好的握手都没有及时给出反应。但面前高大的金发男人似乎会读心术,他只是愣了一下、仿佛瞬息间就读懂了男孩脸上一闪而过的万千表情。男人脸上礼貌性的绅士微笑突然绽放成了足以灼伤眼球的热情笑容,走上前给了还未回神的男孩一个大力的拥抱:

“Elio,见到你很高兴,I'm your Oliver.”


TBC

评论(15)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