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白开水加一点蜜糖

【锤茶】Becoming You (2)

[题记]

Timmy,you are a talented actor. But Armie, he is a lover.




“这么说,你也是被Luca‘骗’过来的?也是为了所谓的‘答案’?”

“emmm,算是吧……”

和Armie慢悠悠地并肩走在意大利乡间的小路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一大早就被身边这永远神采奕奕的家伙从被子卷里扒拉出来的Timothee一边努力赶上两米大长腿的步伐,一边觉得眼前的这一切仍然半梦半醒般的不真实。显然觉得他在做梦的不止自己一个,回想起昨晚和Pauline的那通电话,Timothee抬眼偷瞄了一下身边那位举手投足都像杂志硬照的家伙,嘴角不可抑制地上扬了一个弧度。

 

“What the f…?!你说Arime Hammer要演你的同性情人?!那个和伊万卡.普朗特一起登上《名利场》杂志封面的世界最性感高富帅?!”

“麻烦淑女一点,老姐,这尖叫声都要刺穿我的手机屏幕了,你的偶像不一直是Zac么?再说了,现在即将和他舌吻的人是我而不是你。”

“不知道我现在去和导演申请是否还来得及?反正我们长得很像,我可以替你去做这项‘艰苦’的工作!OMG 竟然是Arime Hammer!He is soooo hot!”

Timothee 脑海里不禁闪现出最近每天一大早准时提供morning call服务的某人,一边嚷嚷着‘little Timmy Teeeee,约会时间到!快起床!我都晨间锻炼回来啦!’一边随意地袒露着上身擦拭汗水的画面,不自觉地清了一下喉咙:“咳…嗯…他确实很hot,每天早上尤其如此,可惜你无法看到,哈哈哈……”

“Timothee我恨你!”

“嫉妒是无用的。”

“300美元!换你一张偷拍照片?”

“免谈,我是有职业操守的正经演员。”

“500美元!外加替你打扫公寓房间。”

“成交。”

 

“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了么?little Timmy Teeeee?”Arime停下脚步,兴趣盎然地仔细打量着眼前正神游天外的男孩,仿佛他的脸是一本打开的书页,所思所想一览无余。

“尊敬的王子陛下,请不要在我的名字前面加一个‘小’字,我也不叫什么T-e-e-e!否则我现在就把你清早光膀子的照片拿去拍卖,这样我很快就能在纽约换一间大点的公寓了。”

“OK,OK,我们的小Timmy已经是二十一岁的大孩子了~”Armie笑着伸出手亲昵地揉乱了面前男孩子的一头卷发,像是在和他家的宠物狗狗嬉戏。

“Hey,住手!你弄乱了我辛苦保持的发型!”

Timmy偏过头闪避,伸出手整理被弄乱的头发,觉得刚才被那双大手抚过的发旋似乎还留有那人身上炽热的温度。

 

也许意大利真的是一个有魔法的地方,或者导演Luca本身就是一个白袍巫师也说不定。至今发生的一切都不在Timothee的预想之中,也超脱他有限的生活体验之外。

简直和《Call me by your name》剧本里的故事如出一辙,意大利乡下的宁静小城里竟然迎来了一位重量级的大明星!更不可思议的是,这个传说中坐拥一切的王子陛下竟然毫无架子,热情开朗又幽默风趣,迅速跟剧组里所有人打成了一片。看起来很严肃的导演Luca对他的喜爱之情更是溢于言表:“哦,I love him,情真意切。”

被问到需要在开拍前做什么准备工作时,Luca大手一挥:“你们需要做的准备工作就是约会!Timmy,你跟Arime四处转转相互熟悉熟悉,相互学习学习。”

于是乎,“奉旨约会”就成了两人每天唯一的任务,早上溜达到镇上的小咖啡店喝玛琪雅朵,中午一起四处搜寻意大利美食,晚上带着集市上买回来的新鲜水果回到房间看看电影聊聊剧本,日子如水般流过,两人迅速熟捻起来,不出几天已经亲如兄弟。

 

Timothee发现‘喜欢上Arime’简直是一件再容易不过的任务了。他似乎对身边的一切都充满了爱意,并且真心实意的想要每一个人都开心。他会和导演讨论剧本、提供建议;帮工作人员举起高高的电线,亲自下厨给大家做好吃的;甚至兴致盎然的用蹩脚的意大利语仔细询问餐馆大厨一种当地甜品的做法、和路边果园里的老农讨论桃子的嫁接技术。这简直就是活脱脱从书里走出来的Oliver,无需表演。

甚至每天清晨的例行散步也是Arime坚持的:“我们又不赶时间,走路就成,可以一边聊天一边看看周围的景致。”

“年轻人,欲速则不达。从手机里抬头起来,多看看周围的美景吧。电影是艺术化的生活,演员的工作就是感受爱、发现美和通过放大这种感动来传递力量啊。”

“你的话和Luca的真是如出一辙,难怪他那么爱你,Oliver 教授。”Timothee心有触动,却嘴硬的坚持:“我请教他如何提升演技,他却神神秘秘地说让我向你学习。‘Timmy,你是一个天才的表演者。但是 Armie, he is a lover.’他说当我真正的成为Elio,就能找到问题的答案。说实话,他简直就像是那些说话只说一半的、做着神秘预言的巫师,那些话总是让我似懂非懂。”

 

“你是幸运的,Timmy,我宁愿你永远不懂。”Armie的表情少见的严肃起来,他俯看着眼前少年青春洋溢的脸庞,眼神温柔、却又有一丝不易察觉的怅惘,像是透过眼前人看到了曾经的自己。“所以我接拍这部电影的时候很犹豫,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这是一场很残酷的试炼。‘爱是荆棘丛中才能开出的花,只有放弃抵抗的全心投入才能抵达。’我很幸运的能够遇到你,但同时这也是最大的不幸。”

“为什么?”

“因为我有预感,这部电影一定会成功。但代价是你将不再是你,而我也不再是我了。所以我非常犹豫,但Luca说得对,你是一颗未经打磨的稀世钻石,我们要让你的光芒让全世界看到。”

“我还是不明白,你到底在恐惧什么?而且感谢你善意的肯定,但是太夸张了,只有你觉得我是钻石,而我自己都怀疑。”

Armie笑了起来,那神情无比温柔又有点难过,看起来像是在注视一件幸运拾得、却终将归还的可望而不可及的稀世珍宝。

“我的little Timmy……别着急,一切答案都会揭晓,趁现在你还年少。慢慢走,欣赏吧。”

他又伸出手,宠溺地揉了揉面前男孩柔软的发旋,然后转身向前继续走去。

 

Timothee愣在原地,无意识地伸手触碰刚才Arime抚过的发梢,余温尚在。虽然从小在充满爱意的环境里长大,但这么亲密的接触对桀骜的纽约少年来说并不常见,也很少有哪位成年人这么推心置腹地和他耐心的交流。小小少年像困在笼子里的幼兽,与世界始终隔着一层透明的玻璃,可以看见、却无法触及。

我在这里啊!请看到我!请肯定我!请……爱我。爱这个外表桀骜内心柔软的我,爱这个急切的想与世界相爱却不得其法的我,爱这个青涩的、莽撞的、惶恐的、慌乱的……真实的我。

 

Arime是一个那么成熟又魅力四射的大人,却似乎奇迹般被这个青涩的小小少年迷住了,不仅一拍即合,言谈举止之间都出奇的亲密,甚至可以说是宠溺。这不止是为了演技,虽然不知道缘由,但Timothee很肯定这一点。

这种陌生的亲近感让他有点发愣,甚至本能的隐约感受到了Arime口中所谓的‘危险’,像一只小兽站在芳香四溢的陷阱面前。

这种感觉有点怪,但并不赖,就像蜜桃上的绒毛,

 

柔软的、细密的痒。


TBC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评论(17)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