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白开水加一点蜜糖

【锤茶】Becoming You (3)

[题记]

“我感觉很奇怪,也许是过敏了。”

“心悸、发烧,若有似无的痒?这是恋爱的症状。”





“那年夏天我仿佛第一次听见鸟儿欢唱,闻到花的芬芳,感觉雾气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从脚下升起,而我警醒的感官全部不由自主地被他吸引。”

 

Pauline放下剧本,夸张地捂住心口叹息:“这真是我听过的最美的台词了,老弟,而且搭档还是那样的一个万人迷。难怪你把这段重点标注了出来,以前读剧本的时候可没见你这么细腻?”

劈手夺过书页,然后用相反的温柔动作小心翼翼地把剧本锁进最靠里的抽屉,Timothee用一个白眼表达了逐客令:“剧本是保密的,我的笔记更是!请尊重我的隐私,而且时间已经很晚了,我明天还要拍戏。您的房间在隔壁,不请自来的女士。”

“真令我伤心,我可是自掏路费特地来看望你、顺便教你点恋爱经验帮助你提升演技的!谁叫我是一个这么温柔可人、善解人意的姐姐,而我这即将主演爱情电影的弟弟竟然不幸的是一个毫无经验的恋爱白痴?”

“严肃更正一下!我谈过恋爱!至少两次!”仿佛被踩中了痛脚,Timothee咬牙切齿。

“哦?是吗?”Pauline嗤之以鼻:“就那种小孩子的过家家也叫谈恋爱?是谁在电视采访中说‘我亲了她,可是毫无感觉,当时我还很疑惑自己是不是喜欢女孩子?’”

“那时候我才多大?”

“好吧,亲爱的Timmy,你今年21了,请问你为谁茶饭不思、伤心流泪过么?”

“恋爱不一定都要经历痛苦吧。”

“那你为谁动心过么?”Pauline指了指藏着剧本的抽屉:“就像刚才那段话里描述的一样,好像因为一个人而重新活过?”

 

当时自己是怎么回答Pauline的?Timothee坐在吧台前晃了晃脑袋,觉得眼前的事物都出现了重影,周围的说话声也忽大忽小的听不清,只有一个大提琴般的低沉男声破开重重障碍清晰地进入他的脑海:

“Timmy,你还好吗?Niki!你给他喝了什么?竟然混了半杯伏特加?他的年龄还不能喝酒精类饮料!”

“是你提议的?Pauline,即使你是他的亲姐姐,也不应该这样恶作剧。他明天早上会头痛的!”

“来,喝点水,听话。Timmy,good boy.”

 

Pauline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高大俊美的金发男人熟练地给旁边的男孩儿倒水、递杯子、拿纸巾给他擦干不小心弄湿的前襟、小心翼翼地移开他面前的所有易碎物品……整套动作无比熟捻一气呵成。

而眼前的男孩儿虽然在努力保持清醒,但视线已有点明显的难以聚焦。他脸上洋溢着不自觉的微笑,用一种全然信赖的眼神牢牢盯着男人的一举一动,对他的一系列指令言听计从,并且在意识到水被自己洒出来的时候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脸庞升起了一层薄红。

 

这个人是我的弟弟Timothee?那个怼天怼地的纽约hip-pop少年?!

这才一个月不到,发生了什么?

Pauline转向Arime的死党Niki,瞪大眼睛无声的询问。

“别问我,我一周前来这里的时候他们就是这样了。”Niki耸耸肩,似乎已经对眼前发生的一切见怪不怪,习以为常:“作为他的死党兼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我才觉得更吃惊好吗?虽然Arime表面上大大咧咧、开朗外向,但他其实害羞又慢热,最终列入他朋友list的都是有着多年的交情、可以相互舍命的兄弟。像和Timmy这样一见面就打成一片的可不多见。”

“相隔十岁?代沟都堪比马里亚纳海沟了好么?他们在一起能聊些什么啊?”

“天南海北的,好像什么都能聊到一块去,不管是电影、音乐,还是美食和文学,我都插不进嘴。一个人说,另一个人就听着,还傻乎乎的直乐。或者拿着手机互相拍对方,去洗手间都拍!两人从早到晚的干什么事都腻在一块儿,也不嫌烦。”

Pauline试图为此找一个合理的解释:“也许是因为Arime很博学?Timmy很崇拜他?”

“我倒觉得Arime才是更崇拜对方的那一个。”Niki咧嘴大笑:“你真该听听他每天在我面前重复的对Timmy的赞美,什么‘天才’啊、‘奇迹’啊,‘拥有真诚又深邃的灵魂’,还有‘宇宙级的幸运’什么的。当然了,我们所有人都超喜欢Timmy,这样聪明又懂事的孩子确实不多见,但能让Arime这样掏心掏肺夸的,我确实还是第一次遇到。老实说,陪伴他这么多年任劳任怨的,一句好听话也没捞着,真是有点心酸……”

 

“打住打住,Niki,你和Timmy能比吗?”Arime扶着Timmy站起来:“Timmy喝醉了,好像不太舒服,我送他回房间,你们继续聊。晚安,Pauline.”为了防止男孩儿摔下去,Arime伸出长臂把男孩儿纤瘦的腰轻松地搂在怀里。而男孩儿无比自然地伸出手搂着男人的脖子,像一条柔软的藤蔓。

 

Pauline愣愣的点头,与他们挥手作别。半晌才回过味来,嘟囔了一句:“奇怪,我才是Timmy的亲姐啊,这气氛是怎么回事?我怎么感觉好像反而被他们隔离在外了?”

Niki给她的酒杯斟满,举杯致意:“谁知道?也许是体验派的表演方法?无论如何他们关系好是一件值得庆祝的好事啊。干杯,致Timmy和Arime,希望他们能借这部电影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干杯,致Timmy和Arime,Elio和Oliver.希望他们一切顺利!”


TBC.


评论(13)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