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白开水加一点蜜糖

常忆初心,莫失莫忘--给简装书太太的奖品repo

微凉的晚风中,传来一缕若有似无的甜香。

他立在昏黄的路灯下,看似漫不经心地玩着手上精致的打火机,却只看着那细微的火苗在手掌中上下翻飞,并不急于点燃手中的香烟。细小的火焰时隐时灭,映出他风衣下劲瘦的身形与雕刻般精致的眉眼。

目光若有似无地一瞥,在一米开外端坐在咖啡馆窗边的挺拔身影上一略而过,迅速交换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

在那个电光火石的瞬间,似乎看到两人试探着靠近彼此,用眼神紧拥着跳了一曲阿根廷探戈:小提琴悠扬地缭绕、骄傲地引领着变换的节奏;钢琴却以排山倒海般的气势瞬间席卷过一切,又如海潮般悄然退后,交缠往复,欲拒还迎,呼吸亲密无间、温度把凉夜点燃,攻守局势瞬息万变,进退间始终保持着一步之遥的距离,却比肢体交缠更缠绵缱绻。

看客脸红心跳,揉揉眼睛,想再看得仔细一些,却发现两人仍在原地身形未动,似乎一切只是自己的一场仲夏夜之梦、一丝撩人的甜香引发的绮丽幻想。却没有注意那西装革履端坐着的优雅男子若无其事地垂下眼帘,却微微扬起了嘴角,那是一个猎人对猎物的宣告:

今夜,你已无处可逃。


读 @简装书走肾版   的文字的时候,我的脑海中就会时不时翻涌着这样的画面。热烈、旖旎、试探、交融......像一曲探戈,一支情人之间秘密的舞蹈,一场双方自愿投入其中的爱情战争,充满了蓬勃的生命力,心跳会随着文字逐渐加快、像细密的鼓点,变得热闹而喧嚣,恨不得抱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大声宣告:真美啊,爱情!真美啊,这个世界!

如果我是马友友,就可以为她演奏一曲《自由探戈》;

如果我是莫奈,就可以为她绘制一幅阳光下的睡莲、迎风招展的万国旗帜、金黄的麦穗与谷堆;

如果我是调香师,就可以为她调配一组以她的文字命名的香氛--Pheromone。

可惜我什么都不会,连一个像样的奖品repo照片都拿不出手......


在国内代收快递和拍照的某人已经很努力了,但是这直男拍照技术我实在是无言以对,即使是用美图秀秀修饰了半天,也实在是配不上这奖品的精致和用心,无法表达我有多么感激这次抽奖时看到自己名字的惊喜和感激。

所以我只能尽力描述一下我对简装书太太文字的感受和喜爱,希望能用这一点努力作为repo,来回馈这份礼物和她的文字带给我的震撼和喜悦。太太的信息素系列文是我刚入lofter和楼诚圈的时候读到的作品,当时那种电影般的节奏和张力真是让我无比震撼。可那时候还不熟悉lofter,别说留言评论了,连红心蓝手都不知道应该在哪里点。所以这次抽奖活动真是一个特别好的机缘,让我鼓起勇气交上这份迟来的表白,也让我再一次回忆起自己喜欢上楼诚、爱上这些令人惊艳的文字的初心。

初心仍在,则风雨何惧。

今夕何夕兮
藆洲中流;
今日何日兮
得与王子同舟。(《越人歌》)

何其有幸
在亿万时光里,与才华横溢的你们相聚在这里,热爱着相同的热爱;
何其有幸
在芸芸众生中,与温暖善良的你们相聚在这里,守护着共同的信仰。

借简装书太太的抽奖礼物,把这份喜悦分享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风雨如磐的时候,请想想这些美丽的文字,想想我们爱着他们的初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且歌且行,莫失莫忘。

评论(2)

热度(26)